close

因為媽咪坐月子 把拔晚上要上課

冠冠今天回彰化家外宿    這是冠冠第一個沒有跟媽咪把拔睡覺的夜晚 

IMAG0475 IMAG0483      

 

生弟弟前  冠冠這兩年多來跟我一直形影不離

但是越到懷孕後期  挺著大肚子要帶著正值兩歲活潑好動的冠冠   有時很累人  很想喘口氣

把拔後期常趁早晨時  騎腳踏車載著冠冠出門買早餐

我也得到一個多小時的休息

也許是很放心冠冠跟把拔在一起  當下總覺得  跟冠冠短暫的分開讓我輕鬆不少

 

但是生產後  在國泰醫院短暫的幾天

我看不到冠冠時  卻會突然好想他 

他調皮好動的模樣  以前覺得皮到好想打他屁屁  現在卻覺得好可愛喔

這次生產  凌晨1:40到醫院  直到凌晨4點多從恢復室推出來到病床  

到把拔跟冠冠離開醫院  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

這過程  冠冠表現的好獨立 都沒有吵鬧 

知道媽咪痛痛  還幫忙推病床  並且在恢復室外等了好久  直說要等媽媽跟弟弟出來 

冠冠真的長大了

 

這幾天在國泰醫院和惠生月子中心  

很想冠冠時  腦海中不時會出現冠冠的模樣

想著冠冠在我懷孕時  討我抱抱的撒嬌樣  卻總被媽咪拒絕說:媽媽肚子大大不行抱抱

想著冠冠在痛痛時  哭哭著要媽咪呼呼惜惜

想著冠冠每晚睡覺時  要我夾他腳腳 肚子給冠冠摸摸 睡覺 

想著冠冠在我說媽咪肚子痛痛時  他伸出可愛的小手幫我輕輕呼呼肚子  說:冠冠呼呼 不痛了

想著冠冠需要媽媽  還無法完整敘述需求時  拖長音的叫著: 馬~~麻~, 馬~~麻~

想著懷孕後期媽咪肚子大  但還是盡力帶著冠冠趴趴走  冠冠那高興的笑容 

寫著寫著 ... 我眼淚浸濕了眼眶  冠冠媽咪好想你喔  等出關後一定要好好的抱抱你

不知道今天晚上沒有媽咪把拔 陪你睡覺  你有沒有乖乖好好睡覺 ?

 

還沒生弟弟前  冠冠的調皮模樣  有時真的讓媽咪很發火很生氣

但是這幾天突然有感  也許是看著弟弟小小的身軀  再看看冠冠現在當哥哥的可愛模樣  覺得寶貝長大速度好快  

這兩年多來全職帶冠冠的辛苦  加上兩年的全母奶   當下覺得好辛苦好累  但現在早已化為甜蜜的記憶

生產前複習了許多育兒書: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 超級嬰兒通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 .....  

無非是怕自己無法同時上手帶兩個寶貝  所以很想訓練弟弟 (之前冠冠媽咪都用親密育兒派)

但現在念頭卻不一樣了  寶貝們真的很快就長大  很快把拔媽咪就要放手了

我要好好把握這幾年可以好好跟寶貝們幾乎 24hr 黏溺在一起的時光

接下來要全職帶著兩個寶貝  再加上家事和三餐  知道一定會很辛苦

但現在力量卻是滿滿的   只想用滿滿的愛   跟冠冠和弟弟過著未來的每一天

加油 ~ 

 

ps. 好想冠冠喔  不知此時在彰化的他  正在做什麼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冠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