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 9/16 PM 2:00 剖腹   但是約從兩天前肚子就會不定時的痛

心裡有個底  大概就是這幾天弟弟要報到囉

到 9/15 晚上  大概半個多小時會痛一次  但是痛都忍耐一下就過了

我想 : 這應該是假性陣痛吧 !!! 

到晚上洗澡時  半個小時的痛  越來越強烈  

冠冠要討抱抱時   我幾乎是無法動彈忍耐  等痛覺消失

有股預感 ~ 該不會是今夜吧 ? 

 

晚上等老公跟冠冠睡著後   我翻來覆去睡不著  痛覺來時開始需要閉眼睛+深呼吸

直盯著鬧鐘  計算著痛覺的週期  慢慢的  由 20分鐘一次  變成 15分鐘一次  變成 8分鐘一次

我搖醒了老公  到樓下打電話給國泰 準備奔往醫院

而冠冠  也在我打電話給國泰時 哭醒要找媽媽 

老公說: 也把冠冠帶去醫院吧   

 

一路上痛覺的頻率越來越密集   痛到我在車上哀哀叫

冠冠帶著想睡覺的雙眼  疑惑的看著媽媽鬼叫 

抵國泰後  我在門口下車  也在門口蹲了下來  忍耐著越來越強烈的陣痛感

進電梯後  覺得褲子濕了 ~ 原來是落紅了

 

護士內診: 已經開一指半了   要我深呼吸  不要用力 

當下只覺得弟弟快出來了

那天殺的陣痛  痛到我快無法呼吸  

感覺就像腸子被打結後  又被用力的拉扯到快斷裂的感覺  

嗚嗚 ~ 我不是要剖腹的嗎 ?  還是吃了全餐

 

推往手術室時  醫護人員問問題時  我根本無法回答 

只能用盡力氣  勉強從嘴角擠出: 等我一下  等我痛完 .... 這幾個字

背部施打麻藥時  我還在密集陣痛中  當下覺得真的再幾分鐘  弟弟就出來了

後來聽到曾醫師的聲音  鬆了口氣  想說就快結束了 

曾醫師問說 : 幾點開始痛 ? 怎麼現在才來 ?

我回答: 快12 點痛   ( 到醫院快凌晨2點了)

聽起來好像這兩個小時白痛了 ><"

 

跟生冠冠時麻醉劑量不一樣  這次我是清醒的 (生冠冠時加量麻藥睡著)

直覺肚子一直被拉扯中  而我是全身一直顫抖

手術過程頗快  9/16 AM 2:55 弟弟就出來了  接下來比較多時間花在術後處理

後來在恢復室休息一個多小時  我很累但卻怎麼也睡不著  想吐但終究沒吐出來 (生冠冠時把蜂蜜水吐光光)

 

從恢復室出來後  第一眼就看到老公跟冠冠  心裡很安慰很感動 

冠冠好棒  跟爸爸一起在外面等媽媽跟弟弟  等了快三個小時都沒闔眼

回病房稍休息後  等護士把弟弟抱來喝奶  凌晨6點多讓冠冠跟老公先回家休息

 

躺在病床上  由於是三人房很難休息 直到中午老公跟冠冠還有家人來看我時  都難以闔上眼

至於身體  則是嘔吐感的不適遠大於傷口的疼痛感

整個人一直作噁 外加 流汗流不停

術後當天幾乎無法進食  吃了一口就把肚子裡的殘留物通通吐光  連喝水都覺得想吐  好不舒服

 

後來隔天就把術後止痛停了  原來我對術後止痛麻藥的反應  如此敏感

記得生冠冠時也是隔天就把術後止痛停掉了 

看來早知道的話  就不用術後止痛  也可以省掉自費的 6500 大洋了 

 

接下來要努力的  就是自行下床 傷口復原 和辛苦的母奶路 

 

ps. 第二胎我在國泰就塞奶了 胸部快硬到跟石頭一樣  幾乎無法好好睡覺  加上傷口痛無法起身處理奶子 .... 好想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冠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